Ernesss

兴趣使然的补文机器。
半永久坑:基金会、起点文、明日方舟
沉迷月亮计划中

【待授翻/中篇】Timelines(4)

作者:reallybeth,原文发布于AO3

简介:罗丝见到了还没因母亲去世而陷入偏执的父亲。

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hapter 4

 

吃过午饭,气氛还是有些阴沉,帮助罗丝这个潜意识里的话题悬在他们心中。罗恩知道她在这儿是个大问题,他也知道赫敏和哈利的想法和他一样。毕竟,他们是被整个魔法界通缉的年轻人,对他们来说,每一秒都存在着被抓到并被带到伏地魔面前的潜在危险。如果发生这种情况,他们肯定会完蛋的,如果罗丝碰巧和他们在一起,罗恩几乎肯定她最终会遇到和他们一样艰苦的命运。他知道伏地魔的能力;毕竟,当哈利还是个婴儿的时候,他就曾试图杀死哈利,而罗恩知道他会不假思索地杀死罗丝,只因她碰巧和他们一起旅行。

 

就算侥幸没有被抓,这女孩也将是他们不得不喂的又一张嘴,又是一个在他们狭小的帐篷里占据空间的人,而且她还只是个孩子,她的生活起居就完全不同了,他们都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。

 

他瞥了一眼罗丝,她独自坐在沙发上,双腿蜷缩在身下,脸色凝重。午餐时,三人又问了她一些关于她是如何回到过去的过程,再次试图找出他们可能提供帮助的方法。虽然起初她尝试更详细地向他们解释她的困境,但她一定很沮丧,因为她对把自己送回去的方式知之甚少,后来完全停止了谈话。他们很快转移了话题,开始谈论其它的事情,希望能让她振作起来,但他们都能感觉到她对现状越来越绝望,完全不理会他们。

 

沉默时,他们都黯然对视了一眼,默默给她一点空间。于是她就一个人静静地坐在沙发上,已经过了三十多分钟了,她什么也没做,只是坐着盯着地板,不注意他们中的任何一个人。

 

罗恩看着哈利首先决定尝试再次与她交流,然后慢慢走到沙发旁坐在她身边。当他看到他们开始小声地互相交谈时,罗恩松了一口气,对他最好的朋友感到一阵感激,因为罗恩真的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做。他知道她是他的女儿,但他并不觉得自己是她的父亲。他没有抚养她八年,照顾她,看着她一天天长大。他当然想保护她,但对于在树林中间偶遇的任何走失的孩子来说,保护都是应该的。

 

他看得出来,自己对她的行为也开始让她烦心,这也不能怪她。想象他自己的父母看着自己,好像他是一个陌生人而不是他们的儿子一样,就会让他想哭,他甚至已经不是个孩子了!

 

他转身盯着赫敏,她正在清理他们午餐中的盘子和餐具,她的脸仍然思考着,那样专注地皱着眉头,完全没有注意到被盯着看。他只想跑过去一把抱住她,一辈子保护她。他深吸了口气,走到她面前,轻轻抓住她的手肘,促使她转身面对他。当她这样做并期待地抬头看着他时,他一时忘记了他要和她谈什么。随着岁月的流逝,他对她的感情越来越强烈,但自从罗斯带来她不在他的未来的消息后,一想到某个时候会失去她,他对她的爱就混杂上恐惧和绝望。

 

“你没事吧?”她轻声问他,大概是被他的沉默弄糊涂了。

 

“我只是——感觉很糟糕,”他叹了口气,回应道,“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。”

 

“是的,我也有同感。”她回答,理解地点点头。

 

“情况真是糟糕。”

 

她没有因为他的话而责备他,而是越过他的肩膀盯着女孩看,美丽的脸上刻满了担忧。由于罗丝提供给他们的信息有限,罗恩知道他们无法帮助她回到她应去的地方,但也许他们可以尝试把她带到一个可以帮助她的人那儿。

 

“我们不能帮助她,赫敏,”他继续说,“我们不能让她回到她所属的地方,但我们也不可以让她和我们一起待在这里。 ”

 

赫敏的目光再次移到他的脸上,犹豫地点点头表示同意。“那我们要把她怎么样?”她难过地问道。

 

他顿了顿,答案呼之欲出,“我想把她送到比尔和芙蓉那儿——他们可以暂时保护她的安全。比尔是个解咒员,所以也许他会更了解罗斯所说的那种石头。不管怎样,这至少是个开始。”

 

赫敏咬着嘴唇,再次看向罗丝,“我同意你的看法。她和我们在一起太危险了……但我有种感觉,她不会接受你的计划。我想她不会愿意离开你的。”

 

“我知道——我的意思是我有点明白了,”他疲倦地叹了口气,“那我们怎么告诉她?”

 

赫敏顿了顿,似乎又陷入了沉思,“我很抱歉,罗恩,但我不知道......你只需要去和她谈谈。”她最后说。

 

他没有让自己犹豫半分,将赫敏拉进一个怀抱,双臂紧紧地搂住了她。对方僵硬了片刻,然后也抱住了他,虽然有些困惑,好像不太明白他这么做的原因。

 

“为什么拥抱?”她终于问,侧脸贴在他的胸口。

 

他耸了耸肩,“我猜是道义上的支持。我很害怕告诉罗丝我们要把她送走。”

 

虽然这话是真的,而且他也对告诉罗丝他的计划感到紧张,但事实只是他真的很想拥抱赫敏,并认为这是个足够正当的理由。

 

她轻轻一笑,“她八岁了,罗恩,她不会那么胆小。”

 

“我很胆小!”他用虚伪的声音说,微笑了起来,感觉到赫敏的手臂收紧了他,嘲弄地拍了拍他的背。

 

他继续微笑着,侧身将脸颊靠在她的头顶上,发现罗丝在看着他们两个,脸上带着受伤的怒容。当她意识到他看到她了时,很快就变了脸色,转身看向了哈利貌似刚刚抽出的棋盘。哈利专注于准备游戏,没去注意她对他两个最好的朋友的眼神。

 

罗恩仍然确信她隐藏了很多事情,而且他知道出于某种原因,赫敏会发生件大事。他又紧张起来,因为不想让她心烦意乱,让她生他的气,以至于不会敞开心扉告诉他真相。

 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她。”他建议。

 

“你知道我不是那个应该告诉她的人,”赫敏说,从他身边退开,将散乱的卷发塞到耳后,“她需要她的父亲。”

 

“我不是她爸爸!”他叹了口气,对上对方的眼神,“我的意思是还不是,我还不是她的爸爸。 ”

 

“问题是,你是她现在最亲近的人,所以她需要的是你。”

 

他点了点头,“好吧,我知道了。我会尽力。”

 

他慢慢地走到沙发前,在她身边缓缓坐下,罗丝看都没看他一眼。

 

“哈利,你介意给我们一点时间吗?”他问。

 

哈利看着他点了点头,然后站起来走向赫敏,安静开始了自己的谈话。罗恩认为赫敏在向他提示要干什么。

 

哈利一走出听得见的范围,罗恩就转向罗丝,“嘿。”他轻声说。

 

她的目光没有离开地板,没有回答,但他能看到她收紧下巴,知道她在听。

 

“我很抱歉我不——不擅长这个,”他真诚地说。

 

他看到她的下唇微微颤动,但依旧没有其它的反应。

 

“我只是——”

 

“你们没有人知道怎么帮我回去,不是吗?”她打断了他,她的脸慢慢转向他,眼睛里充满了未流的泪水。

 

他不知道该怎么办,但认为他不应该对她撒谎,也不应该给她虚假的希望,“是的,罗丝,对不起。”

 

话音刚落,她发出一声抽泣,扑向他,双手环住他的脖子,在他的肩膀上抽泣。

 

他睁大眼睛,转身看着赫敏和哈利,两人都因她发出的声音转过头来看着他们。罗恩搜寻赫敏的目光,默默地问她该怎么处理这个歇斯底里的孩子。她看着他,好像他是个傻瓜,然后说出“抱她回来”这几个字。他咽了口唾沫,慢慢地转了几下,双臂环住了罗丝,她的脸贴在他的胸前,尴尬而僵硬地坐着。他轻轻地发出嘘声,轻轻抚摸着她的头发,希望他至少能给她一点安慰。他没有对她说什么,因为他真的没有什么话可以让情况好起来。他只是抱着她,直到她安静下来,身体仍然随着每一次吸气而颤抖。

 

“罗丝,”他轻轻开口,知道这会让她比现在更难过,“这里——这里对你来说太危险了。我们处于危险之中,如果你在我们照顾下发生任何不好的事情,我们谁都不会原谅自己——好吧,现在——有可能……”

 

罗丝放开他,坐回去打量着他的脸,困惑地皱起眉头,“你在说什么?”她缓缓问道,身体因为怀疑而紧张起来。

 

“我要带你去康沃尔郡的比尔和芙蓉家。那是个安全屋,你在那儿会比较——”

 

“不!” 罗丝几乎尖叫起来,脸上露出惊恐的神色,“你不能离开我!”

 

罗恩不知所措,可怜的女孩看上去很慌张,好像他刚刚告诉了她世界上最坏的消息。他当然预料到她会不高兴,但他并没有为此做好准备。

 

“我想和你在一起,”她恳求道,泪水从她的脸上滑落。

 

罗恩当然无法应付哭泣的女孩,无论她们年龄多大。他有些结结巴巴想找些安慰的话,但没成功,只好闭上了嘴。

 

赫敏一定感觉到了他的困境,她很快走到沙发边,在罗丝的对面坐下。

 

“我们只是不想让你受到伤害,而且我们不知道还有什么方——”

 

“我不要你的帮助!”罗丝冲她吼叫,脸上夹杂着背叛和愤怒,“全都是因为你的错!”

 

赫敏震惊地坐了回去,罗丝从他们中间挣脱出来,跑出帐篷,推开门帘逃到了外面,然后消失了,哭声比以前更响亮了。

 

赫敏又受伤又困惑,罗恩伸手轻轻捏了捏她的膝盖,然后站了起来,“我会去解决的。”他在走出帐篷之前告诉她,弯下腰去捡起赫敏早前穿的一双雪地靴。

 

他发现罗斯正站着,看着一小股融化的雪从一个小坡上流下来。她现在很安静,但他可以看到泪水还在从她的脸上滑落。他上前站在她身边,她一言不发,但当他沉默地把靴子递给她时,她接过了靴子。然后,他弯下腰,用魔杖把她脚上的袜子一点一点地弄干,接着她穿上了靴子。完毕,他站起身来,双手插在口袋里。

 

”你觉得我们还应该做什么?” 他终于问她,”如果你知道我们在做什么,那么你应该清楚现在处境有多危险。”

 

罗丝吸吸鼻子,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,”她平静地说,“但你是我唯一的机会,爸爸,你是唯一能帮助我的人,我只知道这点。一旦你离开……”

 

罗恩叹了口气,“我不是——什么英雄,罗丝,我几乎都不能照顾好自己,更不用说别人了。而且我什么都不知道,我再说一遍,我对时间旅行一无所知。”

 

她什么也没说。

 

“比尔年纪更大,更聪明。他也许能弄清该怎么做,他是你最好的选择。”

 

她颤抖着吸了口气,他看得出来,她知道自己已经输掉了这场战斗,“我们可以等到明天吗?”她抬头看着他,轻声问。

 

他点了点头,“当然,只要你想。”

 

“离开你不是我想要的,”她厉声说,“但我知道这件事上我别无选择。”她悲伤地补充。

 

他们沉默地站了好一会儿。

 

“我还想问你——”

 

他停下说话,女孩猛地摇头,仍然盯着小溪。

 

他不屈不挠,继续说,“发生了什么——赫敏发生了什么?”

 

“我不知道。”她生硬地回答。

 

他叹了口气,“我可能还不熟悉你,罗丝,但我熟悉自己,你和我一样是个拙劣的骗子。所以我再问你一次,希望你这次告诉我真相:赫敏怎么了?”

 

罗丝再次缓缓摇头,没有说话。

 

“拜托,罗丝,我得知道。”他恳求,声音变得绝望, “如果有什么办法可以去改变,我得先知道发生的一切。”

 

罗丝踌躇着, 但罗恩看到她的双肩松弛下来, 抗争离开了她, “她死了。” 罗丝轻声说。

 

他的心坠落下去。他早就有同样的怀疑,但真正听到它还是让他的内心一片冰凉。他咬着唇,紧紧的闭上了眼睛,不想接受这几个字的真相。“操。”他喃喃,心烦意乱,甚至不在乎罗丝正听着他。

 

“赫敏,”他呻吟着,双手扣住脸颊,“她——她怎么了?是因为战争吗?神秘人?还是食死徒?”他急迫地问。

 

“不,”罗丝摇摇头,“她死于2006年。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他咆哮,胸口像是塌陷了一样。赫敏才二十多岁,到底是因为什么?

 

“有人……有人杀了她。”

 

罗恩深吸了一口气,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,“你知道是谁吗?

 

罗斯点点头,“卢卡斯·米勒。”

 

“卢卡斯·米勒。”罗恩小声重复。这个名字完全是陌生的,他很肯定自己从未听说过。

 

“他干了什么?”

 

罗斯摇摇头。“我不——我不确定。没人告诉我整个经过,你从不谈论那事。我只知道他——脑子有病——他从圣芒戈逃了出来。赫敏看到他时正在公园里,她试图帮助他,但是……”她的声音越来越小。 

 

“天啊。”罗恩呻吟着,手指插进他的头发。仅仅她所描述的模糊场景,就足以让他感到恶心。

 

“她身边没有人吗?她怎么可以就这样放松警惕?我的意思是,她在那里做什么?”

 

“她……她正在用婴儿车推着她的孩子,”罗斯轻声说。

 

“孩子?!”他问。 

 

“是的,我,”她叹了口气,“我是那个孩子。”

 

罗恩发誓他的心脏快停跳了,“赫敏是你妈妈?”他气喘吁吁地问道。他发现,不仅他最大的愿望实现了,而且他最大的噩梦也实现了。他的内心要在这种不公的状况下崩溃了。

 

冷静点,他在心里告诉自己。现在他知道了会发生什么,他可以阻止它,对吧?如果他事先知道,他就可以阻止它了,对吧?

 

“罗丝,我能阻止它发生吗?因为现在我知道原因了?我的意思是,我就能阻止它发生了,然后赫敏就会好起来的,对吧?”他连忙问道。

 

罗丝微微摇头,瞪大了眼睛,“我不知道。你说过——没有石头你就救不了她,因为时间线已经定好了。”

 

他感到挫败了,并且清楚他立刻需要更多的信息。从罗丝的所作所为来看,一切在他脑子里豁然开朗,好像一个灯泡骤然亮起。“所以你才说这是她的错?是因为我……我想回到过去救她?”

 

罗丝点头。

 

“不过这也不是她的错。不是她要求被谋杀的,罗丝。”

 

女孩摇摇头,“你不理解!你一直难过都是她的错!然后自从你找到那个愚蠢的时间转换器以来,你似乎就只关心怎么救她。你再也没有时间陪我了。” 

 

罗恩看着她的下唇开始颤抖,能看出她正试图阻止自己再次哭泣,所以他试图让她感觉好些,“我知道我真的不能为还没有做过的事情道歉,但我很抱歉。”他叹了口气。“可是——你不要我救她吗?我是说——她是你妈妈。不是所有的小孩都爱他们的妈妈吗?”

 

“你会爱一个你从未见过的人吗?”罗丝反击,“你是我爸爸,但现在你看着我时,我知道你不爱我。” 她的眼里噙满了泪水,他感觉很糟糕。

 

“对不起,罗丝,我真的很抱歉。但我想当爸爸就是——随着时间的沉淀,全心全意地去爱自己的孩子。我猜的。”

 

她坚定地摇头,“你一直告诉我,你第一次见到我时就爱上了我。”

 

“好吧,我敢肯定那是真的,但是——现在我不知道如何成为一名父亲,我对此感到抱歉。”

 

罗丝看着他的身后,脸色变得僵硬,“她在看着我们。”

 

罗恩顺着她的视线看到赫敏站在远处,他再次转向罗丝,“我们进去吧。不对其他人说这件事,好吗?”他边说边向她伸出手。 

 

罗丝点点头,握住他的手,他们一起回到了帐篷里。


评论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Ernesss | Powered by LOFTER